華月

一个间歇性有脑子的鸽子

有幸遇到你(叶修生贺)『上』

叶修生贺

有原创人物,出场次数不多,可忽略不计

有私设,时间线是在世邀赛后,原著向

人物归虫爹,ooc归我

有回忆线,视频描写

配套使用BGM:有幸遇到你,荣耀与你

 (求点赞,求评论,别白嫖啊(இωஇ ),2W+不容易啊)

 

兴欣网吧

5月29号 1:25P.M.

 

嗒嗒嗒

键盘敲击的声音在空无一人的兴欣网吧里十分明显。叶修坐在网吧前台那里一个人玩网游玩的不亦乐乎。

今天是5月29号,叶修生日。陈果为了防止过于热烈的粉丝们今天围堵网吧,所以在叶修生日前三天对网吧进行暂停营业,才会出现已经夺过世界冠军的领队大人在网吧光明正大玩游戏的结果。

 

“叶小晴,你账号卡借我玩会儿”

“随意”

 

叶修正前方坐着一个眉眼和他十分相似的少女在玩手机。这个女孩子就是叶修的堂妹——叶晴。叶晴为了给叶修筹备生日礼物在两个月以前来到兴欣,在兴欣也算满打满算的住了两个月。

 

“叶修,你哪来的烟?不是说好戒烟的吗? 小晴你也不管管他”苏沐橙从网吧二楼走下来,还没走进就看到叶修叼着烟在打游戏。

 

“多大事儿~反正他又没有打火机”叶晴将视线从手机移向了苏沐橙,冲她挑挑眉。 叶修听到后回到“沐橙呐,今天不是我过生日嘛,你看,就一根”说罢,还转过头扬了扬下巴。苏沐橙直接走过去拖了一个椅子就坐在他旁边。

 

“沐橙,你看我都没点燃,而且今天不是我生日嘛我就抽一根”

“你还知道你今天过生日啊”

“怎么不知道?我出门的时候老板娘和我说了好几遍呢”

“所以你今天就打算在网游里面过了吗?”

“没有啊,老板娘叫我晚上回去,她说有惊喜”

“你就没有什么别的想法吗?”

“沐橙啊,我都多大了,对生日也没有多少执念了”

叶修说着,一边操控着手上的角色又杀了一个小怪。苏沐橙就在旁边看着他,没过多久,沐橙又问到“要不我们出去逛逛吧?”

“我的小姑奶奶,你放过我吧”

“不嘛~我们去逛逛,给你买一件衣服”

“我衣服够多了,叶秋买了好多呢”

“可是那个又不是我买的,而且我以前过生日你都给我买衣服的”

“可是……”

“走嘛走嘛~叶修~叶修~哥~”苏沐橙看着自己劝不动这个要和荣耀私定终身的大boss,决定开始发大招——撒娇。

 

叶修慢下来了

叶修暂停住了

叶修看向她了

好的!叶大Boss红血了

 

“唉”叶修叹了口气,退出游戏,伸出手揉揉苏沐橙的头发“怕你了,走吧”

 

看,他答应了

 

“小晴一起去吗?”叶修站起来对面前一直在把自己当背景板玩手机的叶晴问到,苏沐橙就站在他的旁边看着她

“不了,你们去吧,我还有工作,顺便帮果果姐看看网吧”叶晴头都没抬的像他们两个挥了挥手“玩的开心”

“那行,我们走吧”说着叶修和苏沐橙把自己裹好向网吧外面走去。在叶修没有注意到的地方,苏沐橙回过头去,正在玩手机的叶晴也抬起头来,两人在空中交换视线,苏沐橙冲他点点头,叶晴朝她比了一个“OK”后便迅速回归正常。在看到两人离开后,叶晴点开一个群聊往里面发了一个“行动”,便揣起手机离开网吧,向叶修和苏沐橙所走的反方向走去。

 

叶修和苏沐橙走向商场,叶修在她斜后方看着一路蹦蹦跳跳的向前走去。恍惚间,好像看到了当年和苏沐秋一起带着苏沐橙逛街的时候,那个时候的小姑娘依然像现在一样蹦蹦跳跳的,只不过陪她逛街的人从两个变成了一个。

 

两个人来到商场的时候,苏沐橙直接带着叶修上到了四楼,在四楼的服装店里到处乱晃,但是什么也没买。到最后一家店时,叶修就坐在门口的休息区,看着苏沐橙在一排排衣服面前来来回回的穿梭,嘴角勾出一丝无奈的笑意。

 

如果他在,是不是就没有那么无聊了……

 

叶修在门口想的出神,但没过多久他就发现不对劲了——苏沐橙不见了。叶修清楚,苏沐橙是一个非常懂事的小姑娘,即便有事,也不会一声不吭的就离开,而现在她已经不在叶修的视线范围内了。叶修匆忙起身,顺着刚刚苏沐橙挑衣服的路线走了过去。今天商场没什么人,店里似乎也只有他们两个客人,想找个人问都不行。

 

在叶修走到试衣间前面一段距离的地方,忽然听到旁边传来说话的声音,声音还挺耳熟的。叶修打算顺着过去问问,待叶修转过一排衣架的时候,他看到了他绝对想不到的人。

 

叶修愣住了

叶修懵掉了

叶修惊呆了

 

“文……文州?!”

这tm站在他面前笑得一脸心脏的中分头不是喻文州会是谁!!!!!

 

“前辈,好久不见”喻文州温柔的笑笑

“你怎么会在这里?沐橙呢?”

“苏队有事先走了,叫我们在这里等你”

“等我?”

“是的”

“你们?‘们’在哪?不会是少天儿吧……”

 

在叶修得知苏沐橙没事,并把他托付给了这个心脏后便开始和喻文州扯皮,就在两人扯的挺开心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带着一丝无奈的声音在叶修身后响起

 

“前辈”

 

叶修回过头一看,发现肖时钦拎着一件衣服站在他的身后,脸上尽是无奈的笑容。

 

“小肖啊……”叶修打量了一下站在自己左右的两人“你们这是一起逛商场?蓝雨和雷霆要联姻啦?”

 

“前辈别开玩笑了”喻文州笑笑“我们这不是来给前辈准备生日礼物的嘛”

“所以呢,你们想干什么”叶修双手环胸,看了一眼肖时钦,转过头来问喻文州“沐橙又打什么坏主意呢?”

“猜到了?”

“差不多吧……毕竟不是上班高峰期,又是在下午,哪个商场会就我们几个人的”

 

“其实苏队和我们商量了一下,要我们今天和前辈玩个游戏,让前辈自己找礼物”肖时钦拎着衣服在旁边补充道“所以,苏队把你带到这来就先走了”

“我要是不答应呢?”叶修靠在旁边的衣架上“这样好麻烦啊,那我还不如回去打荣耀呢”

“可是……”

“苏队说这样比较有仪式感”肖时钦的话还没说完,喻文州就补了上去。他记得苏沐橙在离开前特地交代,如果叶修不同意就告诉他“这样比较有仪式感”他一定会答应的

 

叶修在听完喻文州的话便低下头去思考了一下。其实叶修想起来的是很久以前苏沐秋给他过生日的时候,那个时候他们三个没什么钱,而苏沐秋又觉得自己比叶修大,要好好照顾这个小少爷,给他过一个像模像样的生日。因为没钱买蛋糕,所以自己手工制作了生日礼物后让叶修自己去找,让叶修有一点过生日的感觉。当时叶修嫌他无聊,但是苏沐秋背着双手逆着光朝他笑到“阿修!过生日嘛,就是要有一点仪式感啊~”

 

喻文州也在想,为什么苏沐橙一定要让他说这句话。他看着叶修在他面前低着头思考的样子,直觉却告诉他叶修是在回忆一件事。他在回忆什么呢?这句话究竟意味着什么?

 

真的会答应吗?

 

“仪式感吗……行吧,怎么搞”

 

真的答应了呢……

 

“文州,小肖,你们说说游戏规则是什么”叶修看着面前沉默的两位后辈,想听他们说一下这个游戏怎么玩。

 

“前辈,其实很简单的”肖时钦说到“今天晚上商场里不止我们三个,还有其他人,前辈的任务就是找到他们,完成任务,最后就能获得生日礼物了”

 

“好麻烦呐……怎么找个礼物像推副本一样……有稀有材料吗?”

“前辈……”肖时钦无奈的说了一句

“小肖,不要你们的,毕竟文州你们蓝雨家大业大的……”

“前辈,小许要哭了”喻文州听到叶修这番言论就知道叶修想干什么,想想前段时间公会部门来哭诉的许傅远……还是算了吧,过生日也不能惯着他。“不过,结束后会有惊喜的”

 

“是吗?”

“当然”

“行吧,就当陪你们几个小朋友玩玩”叶修伸了一个懒腰,朝着他们笑笑“你们的任务是什么?”

 

“前辈把衣服换上吧”肖时钦一边说,一边把手中的衣服递给叶修

“?”叶修茫然的结过“你们的任务就是这个?”

“嗯,不然呢?”

“这衣服不会是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吧……”叶修一边小声嘀咕,一边把衣服展开看看。嗯,挺正常的。衣服是一件黑色的半袖外套,唯一不正常的,可能就是外套的扣子是枫叶的样子。

 

“还挺合适的”叶修套上衣服在镜子面前转了一圈,转过去他们两个“好了,接下来了干什么”

 

“前辈去找一个青少年都挺挺喜欢的地方吧,有人在那里等你”

 

听罢,叶修点点头朝他们挥了挥手,向门口走去。出了服装店的大门,叶修走到楼梯附近的商场指示图前看了看,又抬头环视了一下整个商场,荣耀教科书对地形的勘察技术在这个时候依然能派上用场。看完后,叶修踏上扶梯向三楼走去。在三楼走了一会儿后,最终停在了一家店的门口,叶修看了看门牌,确认了地点便走了进去。

 

这是一家荣耀联盟的电玩城,里面的所有设施都是和荣耀相关的,很多东西都被做成了荣耀里面那些职业的样式,甚至一些游戏的奖励是官方的周边(当然不是职业选手的,而是一些特别普通的)。叶修从进门开始视线就凝在了这个电玩城的墙上,这个电玩城的墙上从进门开始依次贴满了每个季赛的冠军队的海报,嘉世的、霸图的、微草的……都是那些最初的装备。叶修在嘉世的海报面前站了好久,不知是想到了什么,突然笑了。回过头去又看到了当年三位开荒大神的海报——扫地焚香、一叶之秋、大漠孤烟。

“这些人好像都好久没见了……算了,先去看看在这里面的会是谁吧”叶修看了看初代嘉世的那张海报,又看了看扫地焚香,轻轻摇了摇头想电玩城更里面走去。没走多久,叶修就感到后悔了——他感觉到了文字泡攻击。

 

没错,叶修在快要到抓娃娃机附近的地方时,突然听到了熟悉而又聒噪的声音。

 

“张佳乐张佳乐张佳乐你信不信啊这么久都抓不起来一个本剑圣一定是疯了才会陪你了来抓娃娃的不愧是幸运e啊这么久都找不到一个要是本剑圣一定可以大丰收……”

 

听到这种熟悉的声音,叶修停下了脚步,似乎一点都不想往前面走去。“文州啊,哥不就敲了你们蓝溪阁几个boss吗?至于吗?小蓝河都还没说什么呢,你就要黄少天在我生日这天和我聊天吗?”

 

叶修远远的看着在一个抓娃娃机面前的张佳乐和黄少天,在他们身后看着张佳乐第四次依然什么也抓不上来,眼角抽搐,终于看不下去了。慢慢的走上前去,一边走一边说“要帮忙吗?”

 

“不!需!要!我就不信……老叶!!!!”张佳乐头都没抬的准备拒绝,结果黄少天拽了拽他的袖子,他猛的一回头就看到了叶修站在他们两个后面

 

“老叶老叶老叶你怎么就来了我还以为队长他们两个心脏会为难你好一会……唔唔唔”黄少天看见叶修就往上扑,嘴上也停不下来,叶修真的听不下去了伸手捂住了他的嘴

 

“烦烦呐,你安静一会儿”叶修揉了揉额角,对着张佳乐说“乐乐,你想要哪个,哥帮你”

 

“靠靠靠老叶你怎么可以这么偏心你就这么对待你最好的朋友吗我还给你过生日呢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

“烦烦闭嘴,当心我现在就走了”叶修看着面前在他松开手后宛若机关枪一般的黄少天,愈发觉得喻文州要谋害他

 

黄少天在听到叶修这句话后终于安静了下来,叶修看着面前的娃娃机,里面的娃娃都是荣耀里面的职业周边,虽然不是那些神级账号卡的,但是做工也十分精致。

 

“给我两个币”叶修朝张佳乐伸出手,张佳乐一边把币给他,一边吐槽“两个币就可以吗?骗人的吧”

 

“你看着”叶修说完,把币投了进去,操作几下,就抓起一个,接着有重复刚才的动作,又抓出来一个。张佳乐看着自己手中的弹药专家和狂剑士陷入了震惊

“靠靠靠!老叶你属外挂的吧!这么猛”黄少天看着叶修不到一分钟就抓出两个娃娃显然也很震惊

“你怎么知道我想要这两个”张佳乐很快接受了这个事实,变直接问了出来

“哦,我只是觉得他们两个长的像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

“不可能吧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不长这样啊而且哪家店会把超贵的周边放到娃娃机里”

“烦烦呐,我说的是第二赛季的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当然和现在的不一样了啊”

“张佳乐,他说的是真的吗?真的是第二赛季的吗?”

在叶修给完回答后张佳乐就陷入了沉默,而黄少天却还在一旁叨叨不停。最后待黄少天问出这个问题时,三个人之间陷入了短暂的沉默。直到张佳乐轻轻的点了点头说“这个的确是我和大孙最初版的繁花血景,你居然还记得?”

“不,门口海报上看到的”张佳乐正在感叹叶修居然记得这么久远的东西,结果叶修一句话打碎了他的想法。

“你……就不能骗我一下吗”

“为什么要我骗你?”叶修一脸茫然,突然他好像想起什么似的,问了一句“你们的任务是什么?”

“你已经完成了”

“抓娃娃?”

“是啊,你还想要什么任务”

“对了”张佳乐打断了他们三个人的扯皮,从兜里掏出一个挂件递了过去,黄少天也这样做了。叶修接过来一看,愣了。张佳乐递过来的是初代气冲云水,黄少天递过来的是魏琛版的索克萨尔。

“开荒一代你们嘉世除了你我就只记得吴雪峰了,喏,送你了”

“我嘛,印像最深的就是魏老大了”

在解释过后两个人同时对他说 “生日快乐”,叶修笑着应下说“谢谢,不过接下来我该去哪儿你们应该告诉我了吧”

“哦哦哦,我们给你的提示词是‘十年’”张佳乐赶忙回到“你应该知道是谁了吧?”

“老韩啊……这么明显的吗?”叶修对此表示疑惑,毕竟能和他称得上“十年”这个词的也只有霸图队长韩文清了。

“所以啊,你现在要去找他”黄少天朝他笑到“毕竟整个商场那么大”

“呵,你以为哥是谁?哥可能比你们家张副还了解老韩”叶修对着张佳乐嘲讽一笑,看起来有些欠揍“我大概知道在哪里了,先走了。哦对了,记得晚上来上林苑玩啊”

 

说完叶修便朝他们两人挥了挥手,离开了电玩城。走出电玩城后,叶修顺着扶梯去到了二楼,在二楼有一个健身房,叶修想也没想就推门走了进去。果然,今天的健身房一个人也没有,但由于没有人的原因,在健身房门口就可以听到最里面似乎有跑步机在响。

 

果然在这里。

 

顺着声音的来源,叶修走进了健身房的最里面,远远的就看见那个穿着黑色背心的男人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叶修懒洋洋的倚在一根柱子旁,看了一会才开口叫到“老韩!”

韩文清听到声音后回过头来,便看到这人像没骨头似的倚在一根柱子上,皱了皱眉,跑步机停下走到他面前,伸出手把他拽正了。

 

“像什么样子!”

“老韩,你能不能不要每次都像我们家老头子那样管着我”

叶修一边由着他把自己板正,一边开口吐槽。宽厚的手掌带有的温度透过薄薄的外衫,让叶修觉得一阵阵温暖。

“就你一个吗?”叶修在站正以后抬手拐了拐韩文清“是不是小朋友们嫌你太可怕了不敢和你搭档啊”

“胡闹”韩文清一边把他的手按回去,一边回他“新杰买水去了,马上就到”

 

话音刚落,张新杰就从门口进来,看到韩叶二人先愣一下,才喊到“队长,前辈”

“新杰”叶修懒洋洋的靠着韩文清然后和张新杰打招呼,韩文清也只是轻轻的朝张新杰点点头

“前辈来的比我预估的要早”

“那是,乐乐和少天儿能脱我多久”

“那前辈准备好挑战我们的任务了吗”

“那当然”

“那——请吧”

张新杰说着便向叶修伸出了手,指向了他后方的跑步机,叶修顺着他的手看过去,面色僵硬的转过头来“新杰你什么意思?”

“五分钟”这次开口的不是张新杰,而是韩文清“在跑步机上跑五分钟就算完成了”

“老韩,我告诉你,你这是在虐待寿星!”叶修突然炸毛,往门口的方向小步挪去

“你以前两公里都跑,怎么现在五分钟就不跑了?”

“我那会儿年轻,现在老了”

“我比你还大”

“我不!略~”

韩文清知道和叶修废话没用,直接提溜着他的衣领把他往跑步机上放。

“喂喂喂!老韩!不带你这样的!”

“五分钟,跑完就让你去下一个地方”

叶修认命的撇撇嘴,在跑步机上龟速挪动。说是跑了五分钟,其实就是直接在上面走,韩文清虽然在一旁皱着眉头,但也没说什么,叹了口气看着叶修走到他面前笑眯眯的说“跑完了”

“喏,生日快乐”

“前辈,生日快乐”

在叶修跑完步后,韩文清和张新杰同时从包里掏出一个挂件,一个是初代的大漠孤烟,一个是初代的扫地焚香。叶修接过来看了看,发现好像是和张佳乐黄少天的同款,在韩文面前嬉皮笑脸的问

“你们今年是买了一套分开送我吗?”

“你不要?”

“怎么不要,还挺好看的”叶修把东西装进衣服袋子里,转过头问张新杰“接下来我要去哪里?”

“春风吹又生”

听到他的回答叶修想了想说“我大概知道在哪里了……走了,拜拜”

说完转身向外面走去,留个韩文清和张新杰一个活泼的背影

 

他第一赛季以前好像就是这个样子,活泼好动的……

 

叶修顺着扶梯下到了一楼,一楼主要是一些餐厅和奶茶店,叶修凭着记忆找到了一家叫“离离原上草”的茶餐厅,便直接进去了。

推开店门,叶修就嚎了一嗓子“王大眼儿!”

听到声音,背对着们坐的王杰希转过身子一脸无奈的看着他说到“过来坐吧”

叶修晃晃悠悠的做坐到了王杰希的对面,吐槽到“大眼儿,我说你怎么想的那么简单的提示一听就知道是你”

“比‘十年’还简单吗”

“差不多吧……唉,只有你一个人吗?”

“还有英杰”

叶修单手杵着下巴,就这么看着王杰希垂眸看手里的材料的样子,一边和他瞎扯。才过了两分钟,高英杰就端着一份小蛋糕从厨房那里出来,把蛋糕放在了叶修面前。腼腆的笑到“叶修前辈”

“小高啊,好久不见”

“前辈好久不见”

“先吃吧”王杰希打断了两人毫无营养的寒暄“我这里的任务就是把这个蛋糕吃了”

“那么简单?”

“嗯”

得到肯定的回答,叶修也一勺子挖下去塞到了嘴里,才吃了一口,叶修就捏着勺子,杵着下巴问“只有你们两个吗?”

“啊……是……是啊”高英杰有些忙然的回了一句

“怎么了吗?”王杰希看着叶修问到“蛋糕有问题吗?”

“蛋糕没有问题,但是我就想问问”叶修笑眯眯的把视线从王杰希身上转移到高英杰身上“你们把我们家乔乔藏哪去了?”

 

听到叶修这句话,高英杰脸刷的就红了起来,而且把头垂的很低,都埋到胸口那了。而叶修也就这么看着他,什么也不说。

 

“英杰,我就说行不通的啦,前辈在兴欣吃过我做的蛋糕的”

在三个人回过头看向身后厨房的那个方向,乔一帆乖乖的扒在门框上,探出的头与叶修的视线相撞,软软的叫了一声“前辈……”

 

“来来来,一帆过来”叶修朝乔一帆招招手,后者也乖乖巧巧的走过去站到高英杰旁边,垂着头像个做错事的小孩子。

“坐吧,别老站着,搞得像我和大眼儿欺负小孩子似的”叶修一边吃着乔一帆做的蛋糕,一边往里面挪了个位置给两个小朋友坐下

“队长……”高英杰悄悄的看了一眼王杰希小声的叫了一声,乔一帆也歪着头看着他,王杰希朝他们点点头,两人才如释重负的坐了下来。

“乔乔啊,我才是你队长,你怎么要看王大眼儿呢?”叶修吃着蛋糕做出一个心痛的表情“虽然我退役了,但你不能就这么不爱我了吧”

“不……不是的,前辈……我……”乔一帆红着脸结结巴巴的摆着手回答。

“噗……一帆你好乖啊,你这样是会被王大眼儿欺负的”

“叶修!”看着叶修笑容灿烂的给乔一帆顺毛,王杰希无奈的喊了一声“我不会欺负他的”

“知道了”叶修笑着应下,把盘子往他面前一推“吃完了”

看着叶修略微孩子气的动作,王杰希终是无奈的笑笑,从包里掏出一个王不留行的挂件“给,生日快乐!”

“林杰那一版的?”

“嗯”

“前辈,我们也有”乔一帆拽了拽叶修的袖子,递出一个冬虫夏草的挂件,高英杰也递出来一个防风的挂件,两个都是方士谦时代的样式。叶修接过来笑着揉了揉两个人的头发“谢谢啦”

“你接下来要找到是‘企鹅’”王杰希看着面前一副父慈子孝的画面心里不满的打断了他们

“小周?”

“嗯”

“那我就先走了,早点搞完早点休息”叶修站起身来往门边走去,走到一半忽然转过头来说“一帆晚上记得早点回去,别让老板娘着急”

“知道了”

“还有啊……”叶修转过身来对着王杰希灿烂一笑,扬了扬手中的王不留行“谢了,大眼儿”转身离开了茶餐厅,留下了王杰希一脸宠溺又无奈的笑容

 

叶修才走出门在想要去哪儿找周泽楷时,就看到了在夕阳下靠在路灯站立的美男子,便朝着那个方向挥了挥手,然后跑过去。

 

“小周!”

“前辈!”

周泽楷听到熟悉的声音眼睛刷的就亮了,整个人焕发出耀眼的活力

“小周,你的任务是什么?”

“嗯……逛西湖”周泽凯伸出手指抵着自己的嘴唇想了一下“走吧,前辈”

叶修点点头和周泽楷一起顺着西湖边上开始绕,走到一个地方时,周泽楷突然停了下来,从包里拿出来一个初代一叶之秋的挂件,小心翼翼的递给叶修“前辈,生日快乐”

“谢谢小周啊”叶修接过来后看了看周围“我们现在是不是要回去了?”

“等等”

“等什么?”

“前辈等一下,去买水”

“小周渴了?”

“嗯”

“那我在这里等你”

“好”


TBC.

评论(1)

热度(220)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